Catherine

我是瑞亚·阿斯克尔的宝宝,我叫小欣子

冰块型男友(上)

全是我爱看的


小透明兔子:

欸嘿嘿我又来开坑不填了(划掉)


焉直树x何湘琴类似剧情,撒糖向小甜饼


大家投票自己选的


站哥x爱豆什么时候发就看我心情啦


ooc算我的别骂我我爱嘉洛










    创造二中每个人都知道何洛洛喜欢焉栩嘉,并且因为这件事情本身而感到既理所应当又很荒唐。






    原因很简单:首先,焉栩嘉是A班的尖子生,长得帅家世好,别人一辆车抵不了他一块表,喜欢他的人能从创造二中的门口排到附近小区居民楼。其次,何洛洛是F班出了名的小傻瓜,虽然他当时入学被分到F班是因为有一科考试没考,可是他每天在F班也开开心心无所事事就可以看得出来这是一个怎样的小笨蛋。






    他们俩唯一相配的地方大概是都长得很好看了。但是创造二中是什么地方,帅哥美女满地走,A班更是盛产优秀又养眼的学生,所以唯一匹配的这一点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但是,就在开学四个月后的一天,一条劲爆的新闻席卷了创造二中,那就是,何洛洛跟焉栩嘉递情书还表白了。






    听到这里,周震南还是一头雾水:“大头齐你len不len讲重点,给焉栩嘉递过情书表过白的人我数都数不清好吗有什么可惊讶的。”






    从B班跑到A班找周震南八卦的张颜齐用大头顶了一下周震南的小肩膀:“你len不len听我说完,重点不是何洛洛跟焉栩嘉表白了,重点是!”






    “焉栩嘉那个臭小子摆着一张面瘫脸直接从人家身边过去了!”






    夏之光突然从旁边冒出头来,抽了凳子坐下,一本正经地抢了张颜齐的话头。






    周震南“啧”了一声:“我就不明白了,这不也是焉栩嘉的常规操作吗?你们到底在咋呼啥?”






    张颜齐恨铁不成钢地拍了夏之光额头一巴掌:“叫你抓重点都不会,重点是,焉栩嘉板着面瘫脸经过何洛洛身边的时候还把何洛洛手里的情书抽走揣自己兜里了!”






    周震南原本已经不抱什么希望地开始吃薯片了,这回他的薯片从嘴里掉下来,伴随着他呆滞的小表情显得尤为喜感。






    “哎呦南南这小嘴巴我得帮他合上。”张颜齐用手托住周震南张得快脱臼的下巴,把小孩儿的嘴合上了。






    夏之光摇摇头:“谁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不是这样呢,更别说就在旁边目睹全程的我了。”






    周震南双眼放光地抓住夏之光的手腕:“铁钢!我需要你的转播!”






    张颜齐把他的手从夏之光手腕上扒拉下来,嘀咕道:“八卦就八卦,抓什么手腕啊,要抓还不如抓我。”






    周震南没空理旁边那个打翻了的醋罐子,他死死盯着夏之光,这使得夏之光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于是他从头到尾,绘声绘色地给周震南描述还原了当时的场景。






    何洛洛也是脑子一热做的这个决定,入学一年了,他一直都喜欢A班的焉栩嘉,但是焉栩嘉是A班出了名的铁壁,油盐不进,多漂亮的小姐姐,多清秀的小少年都被他冷酷拒绝。A班虽然模范生云集,但大部分都还是谈恋爱的,无论是自产自销肥水不流外人田的赵让和牛超,还是父母爱情老夫老妻的高嘉朗和刘也,甚至是A班著名的黑脸萝莉周震南,也被B班的张颜齐追到手了。






    只有焉栩嘉,A班最小最应该年轻气盛血气方刚的同学,犹如一座古钟,八风不动,赵磊曾经评价他是一块放在可乐里咬下去都嫌崩牙齿的千年寒冰,丧脸rapper张颜齐难得和周震南以外的人达成了坚定的共识。






    他虽然喜欢焉栩嘉,但又有点怕他,焉栩嘉长得不凶,但是对着生人总是冷冰冰的,他个子又高,何洛洛有一次偶然撞进他眼里,差点被他眼底冒着的冷气冻死。平常别说表白心意了,他看见焉栩嘉都绕道走,生怕跟焉栩嘉发生一点可能的眼神对视。这次之所以产生勇气,都要感谢他的好朋友,同在F班的人间小苦瓜翟潇闻。






    当时翟潇闻刚刚跟杜煜在一起,从人间小苦瓜变成了人间小蜜糖,每天都在何洛洛面前滔滔不绝地炫耀自家对象有多温柔,对他有多好,怎么把他宠成一只可爱的人间小企鹅。杜煜确实是会疼人的,一天三顿往翟潇闻桌肚里塞吃的东西,还要偷偷溜出学校去给翟潇闻买他心心念念的奶茶。何洛洛听他天天念念念实在是受不了,一个是吵得慌一个是齁得慌,还有一点就是,看翟潇闻每天开开心心的样子,何洛洛虽然很替自己的好朋友感到开心,但心里也不免有一点点失落。






    毕竟A班焉栩嘉,应该都不知道他是谁呢。






    然而翟潇闻找到真爱之后也一门心思想让自己的好朋友何洛洛也梦想成真,有情人终成眷属,所以他不遗余力地开始给何洛洛做思想工作,极力撺掇何洛洛去给焉栩嘉表白。






    “不是,你看看,B班的夏之光和张颜齐都是主动表白的啊,这不就成了吗,陆思恒看起来挺好追的我就不说了,周震南总是出了名的难搞吧?还不是被张颜齐追到手了!”翟潇闻苦口婆心。






    何洛洛在桌子上揪着手指,蹙着眉头:“你自己也说是B班的了……我是F班的呀。”






    “爱情哪有什么三六九等!你就放心大胆向前冲!我翟潇闻在后面为你撑腰!”翟潇闻把胸脯拍得啪啪响,杜煜把他的手拉下来:“别拍了待会儿又要喊疼。”






    何洛洛幽幽地飘出一句:“要晒出去晒,出门请左拐。”






    翟潇闻对他做了个大鬼脸,杜煜温柔又无奈地捏捏翟潇闻的鼻子,对何洛洛说:“洛洛,我觉得你可以试一下,给焉栩嘉表白的人那么多,失败了也不丢脸。”






    杜煜这番话让何洛洛豁然开朗,反正也不可能追得到,那还不如试一把,好歹能让焉栩嘉知道有自己这么个人的存在。






    于是何洛洛就风风火火兴致勃勃地开始了写情书的艰巨任务。他晚自习的时候扒着F班成绩最好人也最好的姚琛讨论了一节课,最后郑重地在姚琛为他精心挑选的信纸上写下自己的心意,然后把它装进信封里,姚琛还帮他在信封上贴了一个小小的蝴蝶结。






    写好了情书,何洛洛并没有急着表白,他心里还是有些打鼓,怎么都没法鼓起勇气把情书给焉栩嘉。






    “你说,要不然我托赵让把情书塞在嘉嘉抽屉里怎么样?”何洛洛手里捏着信封,满脸忐忑地对翟潇闻说。






    翟潇闻直接给他头上来了个暴栗,打得何洛洛捂着头哀叫,“你是不是傻啊何洛洛,焉栩嘉抽屉里肯定全是情书啊!到时候你被淹没在情书的海洋里焉栩嘉哪里看得到啊!再说了,光塞情书,谁知道who are you啊?”翟潇闻毫不客气地批评了何洛洛。






    何洛洛一想也有道理,他又抓着姚琛商量了一下,决定在做早操之后的课间抓住机会去找焉栩嘉表白。






    何洛洛面上显得很勇敢,其实心里七上八下的忐忑不安,等焉栩嘉真的从楼梯拐角出现的时候,他的紧张程度更是达到了峰值。






    “嘉……焉栩嘉同学!我是F班的何洛洛!我喜欢你!”何洛洛因为太紧张全程都没有睁眼,只是抖着手把情书向前递。






    “当时我就想,这孩子好可怜,长得这么可爱,却要被焉栩嘉这个不解风情的直男残忍拒绝。”夏之光从周震南怀里拿过薯片,往嘴里丢了一块,感慨万千地说。






    周震南又把薯片夺回来,顺手扔了一片到旁边张着嘴等投喂的张颜齐嘴里,迫不及待地问:“然后呢!”






    “然后,我真的没有想到,我是真的没有想到。”夏之光把薯片咽下去,继续说道:“焉栩嘉倒还是板着脸一副谁都欠他八百万的样子,而且也一脸冷漠地走过去了,问题是!他经过何洛洛旁边的时候!就像这样!”夏之光比划了一下,差点打到周震南,张颜齐抬手护了一下不满地瞪了夏之光一眼,夏之光浑然未觉:“把何洛洛手里的情书抽走了!抽走了就算了,还塞校服外套口袋里了!”






    周震南听得津津有味:“所以,他这是答应了还是没答应啊。”






    夏之光迟疑了一下:“没有吧,他最后还跟人家说,好好学习,别想些其他的。”






    周震南顿时泄了气:“你铺垫了这么久,完了这事儿压根没成啊。”






    张颜齐把冰红茶送到他嘴边:“也不亏,焉栩嘉这是第一次收别人情书吧。”周震南就着他的手喝了一口,想想也是,就跟夏之光说:“那我们是静观其变还是助攻一波?”






    夏之光摸了摸下巴:“我jio着吧,先静观其变,有需要的时候,再助攻一波。”周震南点点头,揉了一把张颜齐的大头,语气肃穆。






    “密切关注这件事的进程,一有新情况立刻报告我。”






    张颜齐哭笑不得地掐了一下周震南白嫩的小脸:“遵命,南哥。”






    何洛洛表白完已经七天了,他到现在还是懵的。那天他表完白,听到焉栩嘉说那句话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失败了,但是翟潇闻又疯狂摇晃他的肩膀说焉栩嘉从来不主动收情书,何洛洛送出去的这一封是焉栩嘉入学以来收的第一封也是唯一一封。






    “他知道你!他肯定知道你!不然他为什么收你情书!还揣兜里了!我看见了!”翟潇闻一边摇晃何洛洛一边说。






    杜煜看何洛洛被摇得发晕,连忙把翟潇闻抱过来,何洛洛这才得到解救。他头晕眼花地在座位上坐了一会儿才想起来反驳嘴里。






    “可是他叫我好好学习……不要想着谈恋爱的事情……”何洛洛沮丧地趴在桌子上,有气无力地说。






    翟潇闻一听也没了主意,拽着杜煜的袖子:“阿煜你说他啥意思啊。”






    杜煜笑了笑,温温柔柔地说:“再等等看吧,我总觉得事情应该还有后续的。”






    被班主任提着衣领扔到焉栩嘉面前坐好的何洛洛很想对杜煜发出发自内心的咆哮:“这就是你说的!有后续吗!”






    但明面上他现在还得矜持微笑,眼神四处乱瞟就是不看焉栩嘉。






    F班的班主任苏老师对着焉栩嘉笑得一脸慈祥:“嘉嘉啊,洛洛其他科目都还可以,就是英语特别差,我跟你们郭老师说了,让你们结个对子,平常课下呢你多帮助帮助洛洛,好吗?”






    焉栩嘉没什么太多表情,对苏老师礼貌性地笑了笑:“好的,苏老师。”






    然后苏老师就带着慈祥的笑容渐行渐远了。




    按理来说和自己喜欢的人单独相处应该是一件很值得高兴的事情,但是何洛洛现在和焉栩嘉面对面坐着就只剩尴尬。他摸了摸鼻子,有些不自在地摊开面前的英语书,尽量让自己的声线显得自然一些:“嗯,那么,我们从哪里开始呢?”






    焉栩嘉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语气冷冰冰的:“从开头开始吧。”






    何洛洛被他的声音冻得一个冷颤,乖乖把书翻到第一课,然后抬头一脸茫然地看着焉栩嘉。






    焉栩嘉咳嗽两声:“你先读课文我听听吧。”






    何洛洛没想太多,依言开始读课文。焉栩嘉一开始还能保持面无表情,后来越听表情越扭曲,何洛洛偷瞄了一眼焉栩嘉,读课文的声音越来越小,后来自发停止了。






    焉栩嘉沉默地看了他一会儿,说:“流畅度......还可以,口音应该需要练一下。”






    何洛洛的脸红了:“你也可以不用这么勉强安慰我。”






    随后焉栩嘉就开始尽心尽力地纠正何洛洛的口音,没想到何洛洛的口音极其顽强,他纠正了半个小时,何洛洛愣是一个音都没改过来。焉栩嘉教到最后眉头直跳,何洛洛见势不妙,很有眼色地说:“我觉得......今天要不先到这里吧,你也不可能一直手把手教我怎么发音。”






    不知道为什么,说完这句话之后焉栩嘉突然陷入了长久的沉默之中。






    何洛洛以为自己说错话了,有些不知所措地看着焉栩嘉,过了一会儿,何洛洛很惊悚地发现焉栩嘉的耳根居然开始慢慢变红。






    何洛洛小朋友表示他真的百思不得其解,世界真的太复杂了,他喜欢的人也真的太复杂了。






    他回去之后就拉着翟潇闻开始倾诉今天发生的事情,翟潇闻一边听一边啧啧称奇。






    “我说你何洛洛也是个人才,创造二中有谁看过焉栩嘉脸红,你独一份儿啊。”






    何洛洛欲哭无泪:“重点不是这个!他真的好奇怪!”






    翟潇闻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语气笃定:“他绝对喜欢你,如果他不喜欢你,我人间小企鹅改名叫人间小呆瓜。”






    何洛洛推了他一把:“你本来就是,还用改吗。”






    翟潇闻开始扒拉旁边的杜煜:“他打我!”






    杜煜把他拉到自己身前,先是教育翟潇闻:“你别闹了洛洛正烦着呢。”






    转头又对何洛洛说:“洛洛,你下次推轻点,别到时候把他推摔了。”






    何洛洛咬牙切齿:“出门左拐,谢谢。”






    带着满肚子的烦恼,何洛洛一边踢着路上的石子儿一边走回了家,刚开门,他就敏锐地感受到家里不同寻常的热闹气氛。






    他妈妈满脸笑容地走过来,不由分说地把他从玄关拖到了客厅,他刚穿上拖鞋,踉踉跄跄迷迷糊糊的就站在了一圈人面前。






    他先是看到了一个长得很和蔼可亲的叔叔,叔叔旁边是个很漂亮的阿姨,阿姨边上是一个长得很帅的年轻小哥.....不对,焉栩嘉?!






    何洛洛怀疑自己出现了幻觉,他快速闭了一下眼睛再睁开,焉栩嘉还是一脸气定神闲地坐在沙发上看着他,甚至还有闲情逸致对他露出一个看起来心情还不错的笑容。






    他僵硬地转过头去看自家妈妈,妈妈兴高采烈地对他说:“洛洛,快点跟叔叔阿姨打招呼,后面几天,你都要去叔叔阿姨家住噢。”






    然后他又转头去看爸爸,爸爸摊手:“你妈妈非要去台湾环岛旅行,我们这两周都不在家,只好把你放在焉叔叔家了。”






    何洛洛先是扯出一抹假笑跟焉爸爸焉妈妈打了招呼,又假笑着对妈妈说:“哈哈,妈妈,以前不知道你跟焉阿姨认识啊。”






    妈妈笑得更开心了:“可不是嘛!我跟她好久没见了,是嘉嘉回国读书,我听你们班主任说,A班有个小男孩叫焉栩嘉,我想着会不会是她的儿子,没想到还真是。”






    漂亮阿姨也笑:“我出国之后就没再见过你妈妈了,想当年我们可是最好的朋友呢。”






    何洛洛又假笑了两声:“是吗,好巧哦,哈哈哈。”






    等等,他好像遗漏了什么重点。






    “我,要在叔叔阿姨家住半个月?”何洛洛的超长反射弧终于走完了,他瞪大了眼睛,连声音都控制不住地变调了。






    焉妈妈对他笑:“是呀洛洛,欢迎你进我们家。”






    何洛洛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自己是震惊多一点还是喜悦多一点还是慌张多一点还是觉得荒唐更多一点。






    救命,这种事情到底是天上掉馅饼还是飞来横祸啊。






    何洛洛正满脑子胡思乱想放空,完全没注意到焉妈妈和焉爸爸对他投来的打量眼神,也自然而然忽略了焉妈妈给焉栩嘉的小动作,她把手放在焉栩嘉手上,悄悄地比了一个OK的手势,随即和焉爸爸对视会心一笑。






    一直沉默着的焉栩嘉突然说话了:“阿姨,那洛洛什么时候搬过来?”






    焉妈妈捂着嘴笑:“我们嘉嘉平时很少这么热情邀请朋友的,看来嘉嘉很喜欢洛洛呢,是不是啊嘉嘉?”






    焉栩嘉歪着头冲着何洛洛慢慢挑起一边嘴角,显得痞气十足:“可是我怎么觉得,洛洛好像应该更喜欢我呢。”






    何洛洛想起自己那天丢脸的告白行动,加上焉栩嘉揶揄意味十足的笑容,羞愤得简直想在自己家里刨个地洞钻下去,他磨着牙齿,一边想自己怎么会喜欢上这么一个坏心眼的人,一边又觉得焉栩嘉歪着嘴笑的样子也十足迷人。






    焉栩嘉一级小迷弟何洛洛在心里叹气,今天也是被嘉嘉心动狙击的一天呢。











评论

热度(10455)

  1. 共3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